Digi-Capital:2017年Q2 VR&AR投资总额超8亿美元

巫盼 7年前 (2017-07-06)

可以预见随着巨头入局AR生态系统,必然会涌现出更多的AR新应用。

市场调研机构Digi-Capital最新的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VR/AR领域的投资额已经超过了8亿美元,其中所涉及到的27个和VR/AR相关的领域在过去一年时间内,获得总投资额已经超过了20亿美元。

Digi-Capital:2017年Q2 VR&AR投资总额超8亿美元

从下图可以看出,在去年Q1季度的时候,由于Magic Leap的出现,该季度的融资额达到了12亿美元,今年Q2季度在没有冒出黑马公司大规模吸金的情况下,仍然有8亿美元的投资,已经相当不错了。

报告显示,随着Facebook的Camera Effects平台和苹果ARKit的出现,将对后期的投资风向产生影响,后续可能会有更多资金流入到AR领域中。另外,该报告还对630家VR/AR公司以及数百名投资者进行逐个分析,发现其中有一半的投资都在持续地涌入到核心的科技公司。除此之外,视频、游戏、外设以及智能眼镜分别为投资额比较大的几个领域。

Digi-Capital:2017年Q2 VR&AR投资总额超8亿美元

报告显示,每10美元中有1美元左右的资金被投入到各种行业解决方案之中,包括教育、广告/营销、导航、线下和电子商务等。Digi-Capital预测,移动AR方面在未来五年时间内会有10亿左右的用户,而营收也将超过600亿美元。可以预见随着巨头入局AR生态系统,必然会涌现出更多的AR新应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