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诺基亚签署专利许可协议 ,未来可能在VR上合作

巫盼 7年前 (2017-07-06)

此次合作为小米进一步进军国际市场铺平道路。

日前,小米公司宣布与诺基亚签署一份商务合作协议及一份多年有效的专利许可协议,其中包括将在移动网络的必要专利方面实现交叉授权,同时小米将收购部分诺基亚的专利资产。

根据签署的商务合作协议,诺基亚将会提供互联网服务商以及数据中心所需要的高性能、低功耗的网络基础设施设备。小米和诺基亚将会合作开发用于数据中心间传输的光传输技术、基于诺基亚最新发布的FP4网络处理器的IP路由技术,以及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

小米诺基亚签署专利许可协议 ,未来可能在VR上合作

小米公司CEO雷军表示,“小米致力于和国际科技巨头建立可持续的长期合作关系。诺基亚在建设高性能大规模网络方面全球领先,还拥有无比强大的软件开发与技术服务能力。与之合作,能让小米也借力诺基亚,为全球米粉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

作为一家老牌国际公司,诺基亚拥有大量的移动网络专利,而小米想要发力国际市场缺少的便是专利储备,此次合作为小米进一步进军国际市场铺平道路。

值得一提,在手机业务没落后,诺基亚把目光放在了虚拟现实领域。如果小米意在与诺基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样对虚拟现实感兴趣的小米,在未来极可能与诺基亚一拍即合,共同进军VR市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