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最安全的特斯拉Model S,却因一个安全带在测试中两次出现问题

Joker 7年前 (2017-07-07)

所幸的是,安全带问题仅出现在测试场地,而非实际事故中。

特斯拉所有的产品中,Model S号称史上最安全的电动车。只不过,在最近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的碰撞测试中,Model S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号称最安全的特斯拉Model S,却因一个安全带在测试中两次出现问题

虽然在现场参加测试的工作人员表示,仅从测试场地上空看,所有测试的车辆中,找不出比特斯拉Model S更安全的车,但在车辆内部却出现了不该有的安全隐患。在碰撞过程中,测试人员发现特斯拉Model S在以40英里每小时(约64公里每小时)的时速撞上障碍物后,放在车内驾驶员位置上的假体直接撞到了方向盘上,安全带并未起到保护驾驶员的作用。

对于这样的结果,IIH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研究官戴夫-祖比(Dave Zuby)对媒体表示:“如果你想寻找最安全的汽车,我们相信还有比Model S更好的选择。”

号称最安全的特斯拉Model S,却因一个安全带在测试中两次出现问题

而特斯拉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特斯拉的Model S在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进行的每一类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最高评级,只有小重叠正面碰撞是个例外,它在这个测试项目上得到了比最高级低一级的评级。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和全球各地的其他私营行业组织使用的测试方法不同,他们的动机也都不同,但最终都是为了满足他们的主观目的;最客观和最准确的汽车安全独立测试是由美国政府来进行的,美国政府认为Model S和Model X是它所测试过的所有汽车中受损概率最低的汽车,它们因此成为历史上最安全的汽车。”

不过有意思的是,尽管Model S在测试中暴露出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但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前还是给予了Model S和Model X五星安全评级,这也是该部门给出的最高安全评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