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蜘蛛侠学习,这款跳跃机器人让飞檐走壁轻而易举

巫盼 7年前 (2017-07-08)

研究人员研制出跳跃机器人Salton,致力于特殊场景下的搜救。

在人工智能领域,机器人已经成为一大重要研究分支。为此,科学家也正在研究各种各具特色的机器人,比如CMU研究的蛇形机器人,专用于狭小空间的搜救。现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团队研制了一种可以跳跃的机器人Salton,也是用于特殊场景下的搜救。

该机器人主要是通过弹簧实现跳跃,同时它身上装有一个反作用飞轮,用于控制在空中的转向。此外,还有两个螺旋桨,以维持在空中的平衡。

向蜘蛛侠学习,这款跳跃机器人让飞檐走壁轻而易举

据悉,该跳跃机器人只有一只腿,但它的跳跃高度可以达到自身高度的四倍。Salton的开发商,机器人工程师邓肯·哈尔丹(Duncan Haldane)说:“这款机器人是从灌木丛中获得灵感的,在灌木丛中有一种动物,可以垂直跳跃六英尺。值得关注的是,它们蹲下的姿势让人惊艳,这种姿势让它们的腿部肌腱储存了力量,释放后就可以跳得很高。”

在为什么选择一条腿的问题上,Haldane表示,其实考虑跳跃高度和三维空间内的移动需要,一条腿足以完成。

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机器人可以实现连续跳跃,即跳到墙壁上后可以接着跳第二下,并且不会出现掉落在地上的情况。Haldane已经可以很好控制机器人Salton,接下来他打算让机器人实现更多的连续跳跃,从而更好的实现避开障碍物并长时间跳跃。

通过我们的想象和虚构,电影里蜘蛛侠能够飞檐走壁。所以未来Salton机器人或许将会实现人类无法实现的这一想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