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分院帽”,前Facebook高管开发具备读心术的帽子

Joker 7年前 (2017-07-10)

这款帽子可以和《哈利波特》里的“分院帽”一样,读懂你的心思。

最近,前Facebook高管玛丽·露·吉普森(Mary Lou Jepsen)表示,心灵感应技术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因为她正在开发一款能够看穿人心思的帽子。

现实版“分院帽”,前Facebook高管开发具备读心术的帽子

在辞去Facebook工作之前,玛丽主要负责Oculus虚拟现实部门的显示技术开发工作,开发有助于治疗疾病的全新成像技术。不过,在去年她就辞去了这份工作,创办了Openwater,其目标是将庞大的核磁共振成像设备开发成可穿戴设备。

在Openwater的官网上,可以看到这样一段话:“我们在开发一款设备,能非常详细地了解大脑和身体内部情况。除诊断、治疗疾病外,这类设备还使人们能通过思想相互交流。”

不过,目前玛丽的新公司还没有公布心灵感应技术的细节,他们认为在公布相关文件或推出产品前,它需要申请专利。

此外,玛丽还分享了为何要做这项研究的初衷,她说:“Openwater的心灵感应术其实是加快人类交流的一个潜在途径,通过思想交流的速度会快得多,而且还能提高人类相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竞争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