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轻装上阵!Qwake AR头显告诉你什么叫科技强兵

巫盼 7年前 (2017-07-10)

这款AR头显由一个叫做QwakeTech的公司开发,灵感来自其创始人Sam Cossman的火山之旅。

从2015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到今年的杭州纵火案,这些社会热点事件提醒我们加强消防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小编今天安利的这款Qwake AR头显,可以明显提高消防员的效率。

这款AR头显由一个叫做QwakeTech的公司开发,灵感来自其创始人Sam Cossman的火山之旅。Cossman在熔岩湖旁行走时,由于被眼前的翻腾的蒸汽遮住了视线,而寸步难行。不过,他当时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案——将热成像技术集成到AR头显中。

救灾轻装上阵!Qwake AR头显告诉你什么叫科技强兵

QwakeTech公司最终研发出的AR头显功能更加强大。Qwake AR头显一款使用了叫C-THRU的系统,该系统综合了头像定位技术、热视觉相机、防毒传感器、云计算、噪声选择性排除、目标获取,以及一项AR技术。如上图所示,它的外表不再像普通的头显,而更像一个防毒面具。

在使用Qwake AR头显之前,消防员需要停下来侦查,获取火灾现场的信息,然后收起设备继续救灾。而现在戴上AR头显后,消防员可以一直接收在线的数据信息,并且可以通过高亮边缘来突出关键细节。

一位Qwake AR头显的体验者表示:“Qwake头盔可以大幅减重,让我可以空出双手游走,这让火警的安全性大幅提升,当然也大幅增加了我们救火的成功率。”

目前,这家公司正在与消防员合作,共同改进这款AR头显。为了适合极端条件工作,这款头显未来还会添加更多的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