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刚说要裁员,他们的首席信息官就离职了

Joker 7年前 (2017-07-10)

不过,据说首席信息官的离职和本次裁员并没有关系。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微软的首席信息官Jim DuBois已经从公司离职。而这一时间点显得十分尴尬,因为就在本周早些时候,微软方面刚刚宣布为集中精力发展云业务,将进行一次大规模裁员,具体裁员人数该公司并未透露,但有消息人士表示大约会在3000-4000人之间。

微软刚说要裁员,他们的首席信息官就离职了

微软前首席信息官Jim DuBois在1993年就进入微软,就职的20多年间更换过不少头衔,2013年被任命为首席信息官,期间主要负责监管微软内部的IT部门。据悉,接替Jim DuBois的将会是微软企业战略主管Kurt DelBene。

同样作为微软的元老之一,DelBene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6月期间,还曾担任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高级顾问,为奥巴马政府建设平价医疗法案的网站Healthcare.gov出谋划策。不过,接替Jim DuBois之后,DelBene将不再使用首席信息官这个称谓,而是叫首席数字官,职责为推动公司IT部门实现现代化,但其实质工作内容依然是负责监管微软的IT部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微软首席信息官的离职时间点与官方裁员消息重叠,这不由的让人猜测其离职是否是裁员计划中的一部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