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投资9亿美元在丹麦建数据中心;李在镕拒绝为朴槿惠出庭作证

巫盼 7年前 (2017-07-11)

VR头显不好卖,Oculus Rift再降200美元,仅为上市价一半。

1.苹果投资9亿美元在丹麦建数据中心,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苹果投资9亿美元在丹麦建数据中心;李在镕拒绝为朴槿惠出庭作证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发言人周一表示,将在丹麦南部建造第二座数据中心,完全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该数据中心定于2019年开始运营,将为欧洲用户提供苹果在线服务支持,包括iTunes商店、App Store、iMessage、地图以及Siri。丹麦媒体报道称,苹果将为该数据中心投资大约60亿丹麦克朗(约合9.2亿美元)。

2. Facebook VR头盔再降200美元,仅为上市价一半

苹果投资9亿美元在丹麦建数据中心;李在镕拒绝为朴槿惠出庭作证

最近Oculus宣布,将把虚拟头盔Oculus Rift和Touch控制器的套装价格下调200美元至400美元。

之前,Oculus Rift的价格为500美元,Touch控制器的价格为100美元,总计600美元。但今日,Oculus推出了“Rift头盔之夏”促销活动,Rift头盔加Touch控制器整体售价仅400美元,降幅达33%。

在索尼、Oculus和HTC三家高端VR头盔市场,Oculus目前处于落后地位。Oculus Rift拥有500多个配套内容,但销量却远低于预期。业内人士称,此次促销活动表明,Facebook仍愿意通过削减平台价格来投资VR市场。

3. 马云在女性创业者大会放言:下辈子想当女人 生俩孩子

苹果投资9亿美元在丹麦建数据中心;李在镕拒绝为朴槿惠出庭作证

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进行主题为“她·时代”的演讲,希望人们对女性角色的重新定义,让女性创业享有和男性平等的机会。谈到最后,马云放言,“下辈子希望做个女人,生两个孩子,创立两个好公司,而不是大公司。”

对于未来,马云认为理性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感性工作却不能——这正是女性擅长的。“在30年或者50年以后,世界上可能不会再讨论如何给女性更多的机会,而是要讨论如何给男性更多的机会。”马云说。

4. MIT研发新型“动态处理器缓存”技术:可提升30%性能

苹果投资9亿美元在丹麦建数据中心;李在镕拒绝为朴槿惠出庭作证

现代处理器普遍依赖于一套内存模组来缓存数据,从而提升处理器在执行日常计算任务时的速度。不过即便有了这个相对较快的缓存,其在执行某些任务时仍有一些限制。最近,麻省理工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 Daniel Sanchez 解释了一个全新的概念——‘Jenga’系统!

MIT 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已经在一颗新型处理器上进行了模拟,其替换掉了固定缓存,转而采用一种更加动态的内存机制,以迎合不同的应用需求并减少进程的迟滞。模拟发现,‘Jenga’系统可以将整体处理性能提升30%,并将能耗降低85% 。如果将之整合到现代处理器中,对现代智能设备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5. 李在镕拒绝为朴槿惠出庭作证,怕影响自己的行贿案

苹果投资9亿美元在丹麦建数据中心;李在镕拒绝为朴槿惠出庭作证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Jay Y. Lee)10日表示,将不会为前总统朴槿惠的腐败案出庭作证,主要担心会影响到自己的行贿听证会。

李在镕今年2月被捕,至今已有5个月。韩国检方认为,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而李在镕与此有撇不清的关系。对于检方的指控,三星已给予否认。李在镕的行贿案已于今年3月开始审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