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校园出现首辆无人巴士,最多可容纳12名乘客

巫盼 7年前 (2017-07-11)

每到预先设定的站点,该无人驾驶巴士会自动停下,等候乘客上下车。

台湾校园出现首辆无人巴士,最多可容纳12名乘客

前阵子,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驾驶”无人汽车“上路的新闻频频上头条,关于无人驾驶的讨论也是最近的一大热门,台湾地区的人民也不甘落后。据报道,台湾首辆无人驾驶巴士在台湾大学水源校区正式开放试乘。

这辆无人巴士可容纳12名乘客,续航时间能够达到8小时左右,速度为20km/h,所以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该大巴可以行驶160公里。而且每到预先设定的站点,该无人驾驶巴士会自动停下,等候乘客上下车。

据了解,这辆大巴由法国Ligier公司制造,采用的是电力驱动,在其四周以及车头和车尾都装有雷射测距扫描防撞系统,另外车前后的摄像机以及车顶的GPS定位系统,保证这辆巴士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同时,还拥有侦测功能,遇到障碍物会自行判断并且停车。

台湾校园出现首辆无人巴士,最多可容纳12名乘客

而之所以会在台湾大学进行试乘测试,官方表示主要是想通过微软Azure loT平台进行预先维修感测、乘客行为预测以及相关数据收集。这样,未来有一天无人巴士正式上路后,可以拥有比较完善而且准确的道路数据资料。

另外,这次无人驾驶巴士试乘也向学生之外的乘客开放,预计会运行到本月的13号。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现场感受一番。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