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回购X.com,或为Tesla X和Space X服务

巫盼 7年前 (2017-07-11)

马斯克从Paypal手中回购曾经拥有的域名X.com。

据报道,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九点,Elon Musk在推特上宣布从Paypal手中回购了域名X.com。

据悉,在1999年9月,X.com是由Elon Musk创建的一家网上银行,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网上银行之一,其存款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保险。X.com最初由Elon Musk和他的商业导师Greg Kouri投资运营,Greg Kouri随后为Musk后来的创业公司TeslaX和SpaceX 提供资金。

同样从1999年开始,Confinity的产品PayPal使拥有Palm Pilots的用户可以通过其红外端口相互汇款, 随后PayPal开发允许用户使用的电子邮件和网络汇款。

2000年3月,X.com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Confinity合并,投资者和董事会认为X.com比Confinity更有品牌知名度,故而新公司选名为X.com,Elon Musk是最大的股东,并被任命为CEO。

2000年9月,Elon Musk被Confinity的联合创始人彼得·蒂耶尔(Peter Thiel)取代,2001年公司被更名为Paypal。PayPal后来上市,并于2002年被Ebay以15亿美元收归囊中,作为股东之一的马斯克因此进账1.6亿- 1.8亿美元(税后)。

单字母域名是有很有价值的,因此,如果售价高于500万美元,也不奇怪。但目前PayPal没有披露出售价格,Elon Musk也没有透露关于如何利用这一域名的计划,我们可能要等待未来的申报来看具体情况。

不过X.com域名与SpaceX和TeslaX相得益彰,我们可以大胆猜测,未来极有可能让其为汽车或航空航天相关的产品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