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工具化,不妨从这款智能可穿戴手套开始

巫盼 7年前 (2017-07-13)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工程师开发直接通过手势翻译手语的手套。

据悉,近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的工程师们开发了一款智能手套,通过该手套,可以通过无线传输将“手语”翻译为文字。

VR工具化,不妨从这款智能可穿戴手套开始

该团队在皮革运动手套上加造装置,他们将9个可伸缩传感器用铜带粘贴在指关节的后部,不锈钢螺纹将每个传感器连接到附着在手腕背部的低功率定制印刷电路板上,实现编码数据传输,最后电路板将编码解码为文字。其中传感器拇指一个,其他手指各两个。

这里的传感器主要是由涂覆有导电碳漆的硅基聚合物薄带制成,当手指伸展或弯曲时,会改变传感器的电阻,从而实现对不同字母的编码,如手指成直角时被编码为“0”,弯曲时被编码为“1”。当手势的含义是一个特定字母时,手套自动创建一个九位数的二进制密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二十六个字母在此系统中,“I”和“J”的手势不同,但是编码是相同的,为此工程师使用加速度计和压力传感器这两项因素来帮助区分。

这里,手套上的低功率印刷电路板将九位数字键转换为字母,然后通过蓝牙将信号传输到智能手机或电脑屏幕。

VR工具化,不妨从这款智能可穿戴手套开始

目前,手套可以将美国手语字母表中的所有26个字母无线翻译成文字,未来,研究人员还将用手套来控制一只虚拟的手签署美国手语字母表。

不过研究团队表示,除了用它来解码美国手语,还会结合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然后运用到远程外科、技术培训和防御等领域中。

关于发展前景,纳米工程博士Timothy O’Connor表示,手势识别只是该手套功能的一个示范,研究团队的最终目标是使其成为一个聪明的手套,以便将来人们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用手直接操控,而无需借助操纵杆或手柄之类的辅助工具。对于游戏和娱乐,这个将会提升用户体验,但更重要的是将其用于医学的虚拟应用程序。

我们知道,将虚拟现实工具化,尤其是应用到医学领域,考虑到精确性和真实性,摈弃手柄是非常必要的。

据了解,该手套制造费用不超过100美元,价格低廉,商业可用且易于组装,非常适合日后推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