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研发自动驾驶模拟器,让用户体验的同时还收集数据

Joker 7年前 (2017-07-14)

主要是收集用户未来在使用自动驾驶之后,是否还能够保持注意力集中的数据。

据外媒报道称,德国老牌车厂奥迪研发了一套自动驾驶模拟器,其初衷是为用户提供一个体验自动驾驶的模拟环境,同时利用收集到的用户数据进一步提升自家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研发自动驾驶模拟器,让用户体验的同时还收集数据

在自动驾驶汽车真正上路之前,对这项技术充分了解的普通民众少之又少。而在推出自动驾驶模拟器之后,就能够让人们在实际使用自动驾驶之前先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和熟悉。这样一个模拟器,也不仅仅是让用户体验,奥迪还会监测体验者的脑电图(EEG)及大脑活动,借此来分析用户在模拟驾驶环境下是否会因周边环境而分神,进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通过分析收集的数据,奥迪也会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

比方说即将在明年推出,并且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的新款A8车型,奥迪很可能会将收集来的数据利用起来,让A8可以在用户分神之后,安全、高效的继续保持行驶。

奥迪研发自动驾驶模拟器,让用户体验的同时还收集数据

据悉,新A8上将会搭载奥迪开发的zFAS系统,这也是该公司设计的自动驾驶“大脑”。在利用各种传感器收集到道路数据之后,zFAS系统将会有一个感知定位,并给出决策信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