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发声,称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

韩璐 7年前 (2017-07-17)

在马斯克眼中,AI是一个需要提前预设监管的东西。

因为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人工智能热潮可以说是愈演愈烈。不过,在受到众人追捧的同时,人工智能也被许多人所警惕,比如特斯拉汽车兼私营航天企业 SpaceX CEO伊隆·马斯克

马斯克再发声,称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

日前的一场美国全国州长协会(NGA)夏季大会上,马斯克现场表示:“我接触过最尖端的AI技术,认为大家应该对它保持特别关注,它或许是我们这个文明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最佳应对措施就是对其加以积极的监管。”

眼下,因为深度学习算法的缘故,人工智能技术正在迅猛发展。这几年间,无人机、可交互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产品相继从科幻电影走入现实。虽然这些技术和产品普遍受到了多数巨头企业、业内人士和普通消费者的期待,马斯克自己也在从事自动驾驶等相关领域,不过他还是坚称:

AI是一个我认为需要积极监管、而非处于被动的罕见例子。因为等你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我们不能等着坏事发生,监管必须提前预设。

对人类文明的存续来说,AI会是一个根本性的风险,特别是考虑到其在汽车交通事故、飞机失事、医疗事故(药物配发错误)和食品等行业的运用。

马斯克再发声,称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

至于监管层面,马斯克提出,基于检查商业人工智能技术安全性的目的,监管机构应该有权暂停某些类型的AI技术的开发。

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解决方案,是因为在马斯克看来,在商业环境中,企业和股东们只想着怎么样比竞争对手更快的将技术和产品投入应用,从而忽略了其他的细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