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岚科技完成B轮融资,自主定位导航助力机器人智能化

Joker 7年前 (2017-07-17)

行业的兴起,概念的普及,使得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要求越来越高。

日前,思岚科技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助力机器人产业实现智能化。此轮融资由国科瑞华领投,国中基金、信中利跟投,势能资本担任首席财务顾问。SLAMTEC—思岚科技于13年11月正式成立,前身为创客团队RoboPeak,从2009年开始,致力于研究激光雷达传感器和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

思岚科技完成B轮融资,自主定位导航助力机器人智能化

思岚科技目前拥有核心传感器—RPLIDAR 、核心模组—SLAMWARE 、整机平台—ZEUS及相关的行业解决方案—SDP。在机器人自主建图、路径规划、自主避障、定位导航应用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思岚科技完成B轮融资,自主定位导航助力机器人智能化

行业的兴起,概念的普及,使得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市面上还有很多机器人需要依靠人为控制、在地上铺设导线、导轨等才能行走。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思岚科技的自主定位导航方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帮助了机器人实现智能化的第一步,也是关键性的一步。

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拥有高度优化的SLAM定位导航算法,高可靠、高性能的导航路径规划框架系统,融合多传感器,快速构建地图,帮助机器人实现定位并规划路径,完全自主行走,不需要人为干涉。打破机器人行业需要人为干涉才能行走的窘境。

思岚科技CEO陈士凯表示,今后我们会对产品、技术、人才、销售和生产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会一如既往的为市场提供更高性能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方案。

1、 产品: 加快促进现有产品的应用落地,在服务机器人、家用等领域去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另外,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研发新的产品,从室内到室外、家用到工业应用领域,满足多种应用场景;

2、 技术:未来,多传感器的融合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在不断提升现有产品技术、基础之上,注意多技术、多传感器的结合,取长补短,为客户打造市场真正好用的、易用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

3、 销售:加快市场占有率的部署。目前,SLAMTEC—思岚科技已经在深圳、成都等地配备了销售和技术支持人员,为(潜在)客户提供一个方便的销售和技术支持渠道,提升市场的多种可能性。未来将不断开拓城市,与更多商家和客户建立联系;

4、 生产:不管是供应链,还是工厂的生产环节,都需要进一步优化与完善,提供真正高质量、高性价的产品;

5、人员扩充:为了配合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和生产销售,公司团队需要进一步扩充,以应对更快速度的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