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痛下狠手,全面禁止App内部的广告拦截软件

韩璐 7年前 (2017-07-18)

苹果清理了某些第三方广告屏蔽器应用,为了应付App内部植入广告被拦截的现象。

苹果痛下狠手,全面禁止App内部的广告拦截软件

用户喜欢软件带给自己的便捷,但又讨厌植入广告所影响的使用效果,而这对于软件供应商来说又是头疼的事情。为了终止这种纷争,苹果这次颁布了强硬的条例,全面禁止第三方广告屏蔽器,来保障广告商、开发商和自家的利益。

之前备受欢迎的AdBlock和同公司开发的Weblock、Admosphere都在此次的“受灾之列”,更新版本提交申请也被苹果驳回,因其违反了Safari和App种植反广告策略。目前该公司在iOS 9中引入的Safari内容拦截器将是苹果支持的唯一广告拦截器。

苹果对此事回应称,此举并非是刚出台的新政,事实上,他们一直不允许出现在App Store中的应用去干扰其他应用程序的性能或功能。但也有分析指出,苹果自家的News等也上线了移动广告部署功能,所以AdBlock显然扼杀苹果了“摇钱树”,苹果自然不会继续容许这种行为的发生了。

苹果最新的政策的变化主要是在第4.2.1节,其中指出应将API和框架用于预期目的:应用程序应根据其预期目的使用API和框架,并且在应用程序简介中进行说明。例如,HomeKit框架应提供家庭自动化服务;HealthKit应该用于健康和健身,并与Health应用程序集成。

苹果痛下狠手,全面禁止App内部的广告拦截软件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并没有直接从App Store中清除违规应用,而是拒绝接受应用的更新升级。这些应用程序是否会保留在App Store上,还有待观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