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博弈,有一家怂了

Joker 7年前 (2017-07-18)

本以为要持续好几年的官司,没想到高通居然态度大转变了。

近日,高通的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很多关于和苹果之间诉讼案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保护知识产权价格和履行合同义务才是这个案件的核心。不过,他还很乐观的认为,双方这场“大战”将以庭外调解来收尾。

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博弈,有一家怂了

高通作为手机行业芯片领域的霸主,其几乎垄断的地位加上极其不合理的专利费收取细节,让很多手机厂商非常不满,这当中就包括苹果这样的公司。不过,苹果一向不会对这样的“垄断行为”低头,于是他们就向法院状告这种不合理的行为,与此同时还从iPhone7开始减少给高通的订单,预计到iPhone8生产时,订单将会减少50%。

这样一来,高通肯定坐不住了,毕竟iPhone可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手机,没有之一。随后高通便向ITC(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诉讼,要求停售苹果所有的iPhone手机、iPad(包括进口),因为它们侵害了自己的专利权益。

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博弈,有一家怂了

从苹果1月份起诉高通,到4月高通反诉苹果,再到现如今高通服软,寻求庭外和解,两大巨头之间的博弈似乎即将告一段落。但是,高通对待苹果态度的改变,是否会掀起国内手机厂商的不满情绪,是否会促使他们也同样通过诉讼的手段来为自己争取利益?镁客网也将持续关注,第一时间带来报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