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惊天漏洞曝光,24核48线程高配电脑也能变鸡肋

韩璐 7年前 (2017-07-18)

Win10最近被谷歌工程师发现了惊天的Bug,在24核等超强配置下,卡顿现象也严重。

Win10惊天漏洞曝光,24核48线程高配电脑也能变鸡肋

Win10自发布之日起,就广受吐槽,因为网友总能发现各种各样的Bug。近日,谷歌的工程师在工作过程中又发现了一个令人咋舌的Bug。

这位工程师表示,他的电脑配置是Intel 24核48线程处理器、64GB内存和高速SSD,在这样超高配置下运行Win10,理论上可以说是强强联手了,卡顿的现象基本不会发生。但是这位工程师表示,在处理普通编译任务的时候,电脑也出现了卡顿现象,有时候连鼠标都动不了,而Win8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程序员出身的他立即调出系统管理器查看,却发现无论CPU还是内存都并没有占满,很少有超过50%的。

这引起了该工程师的调查兴趣,他通过查看Windows系统事件追踪工具ETW,发现Windows 10在进程销毁方面的确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即当进程需要关闭时,Windows 10会通过某一单独的线程进行处理。也就是说即便你有几十个处理器核心,Windows 10 在关闭进程时也只会调用其中的一个,即这时的Windows 10其实是单线程运行的,其余的线程只好打酱油了。

Win10惊天漏洞曝光,24核48线程高配电脑也能变鸡肋

经过验证,这一Bug只在Windows 10上存在,老版本的Windows 7反而没有问题。目前,这位工程师已经将该Bug上报微软。而此前,Win10还出现过一个特别搞笑的Bug,在进行系统更新即将完成的时候,屏幕突然变成了纵屏,文字变为垂直排列,得扭着脖子才能看清写的是什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