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太空新利器,人工智能帮助发现新高速恒星

巫盼 7年前 (2017-07-18)

未来研究团队会进一步优化他们的人工智能搜索系统,大幅度地提高研究的效率和进展。

人工智能的火热大家有目共睹,它除了一点点的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之外,还将为我们探索太空提供更多的便利。最近,欧洲太空总署利用人工智能发现了6 颗超高速从银河中心飞向边缘的恒星。

探索太空新利器,人工智能帮助发现新高速恒星

据了解,这些恒星主要是从Gaia的卫星资料中找到的,Gaia的观测资料已经收录了10亿颗以上的天体,如此庞大的数据对于研究人员来说,处理起来非常麻烦,而且传统的搜索方式无法实现精确查找,所以他们选择了人工智能。

首先AI系统学习研究人员的查找方法,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它能够在庞大的资料库中辨识出高速天体。当模拟出相应的工作方式之后,就可以非常快速的处理这些搜索工作。

来自荷兰的Gaia研究人员Elene Maria Rossi认为,这些超高速移动的恒星对于研究银河系的完整结构研究将非常重要。从它们的运动信息中,可追踪到它们在穿越银河中心时,其星际物质及气体从最昏暗区域移动到外围的过程,进而了解中心区域的重力分布情况。

人工智能走进天文研究只是刚刚开始而已,未来研究团队会进一步优化他们的人工智能搜索系统,大幅度地提高研究的效率和进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