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晒步数弱爆了,伦敦这条街让你走路发电+抢优惠券

巫盼 7年前 (2017-07-18)

Pavegen公司在伦敦市中心Bird Street上试运行交互式街道项目。

据悉,六月底,Pavegen公司在伦敦西区牛津大街附近的Bird Street上正式发布了交互式街道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试运行中。

Pavegen是一家英国技术公司,它已经在全世界完成了150个智能楼层项目,包括火车站、购物中心、机场、学校和公共场所。他们的创新阵列配有三个多功能组件,被创造性地称为数据、地面和能源

牛津街有超过25条小巷,每天都有数十万人访问首都这个最繁忙的购物中心,所以Pavegen公司正是利用这一点,让消费者脚步所产生的动能为市中心提供电力。

在Bird Street上,由于利用Pavegen技术改造后的小巷路面外形独特,被戏称为“牛津马戏团牛排街道”。

 朋友圈晒步数弱爆了,伦敦这条街让你走路发电和抢优惠券

据了解,当消费者购物完离开Bird Street,街道上铺设的Pavegen V3面板可以从脚步中捕获动能,并转换为电能,点亮沿途的路灯。此外,Pavegen公司的代表还表示,该系统还包含其他技术,如设置了可兼作空气净化器的休息区,以及经过特殊处理的涂料表层,它可以吸收燃料排放中存在的氮氧化合物气体。

 朋友圈晒步数弱爆了,伦敦这条街让你走路发电和抢优惠券

据了解,这个尺寸约为10平方米的瓷砖阵列,其转换过来的电能也供嵌入在通道下的低能蓝牙发射器使用,这样发射器就可以与应用程序进行交互,并向应用程序提供步数数据和步数产生的能量总数。相应的,应用程序会根据行人步数的多少,为街边商铺向用户发送优惠券和折扣信息。

 朋友圈晒步数弱爆了,伦敦这条街让你走路发电和抢优惠券

正如伦敦市长Sadiq Khan所说:“从空气污染、气候变化到住房和交通运输问题,新技术和数据将成为解决城市问题的关键。”故而,该项目的持续推进过程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