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和ACT Lab达成战略合作,推动技术落地和硬科技产业化

巫盼 7年前 (2017-07-18)

在深入到富士康工厂内部之后,镁客君对于现在工业领域的自动化、数字化生产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了解,智能制造的时代是真的已经来了。

7月12日,ACT Lab瑞知先进认知技术实验室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富士康一日游”活动,活动邀请了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MIT-CHIEF成员以及镁客网,来到深圳龙华的富士康工厂,近距离观察他们先进的工厂实验室,了解富士康电子设备的设计和生产的全过程。

富士康一日游之后,镁客网和ACT Lab达成了战略合作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用机器替代一些劳动力正在成为工业自动化发展的大势所趋,此次富士康游的第一程就是他们的机器人测试中心,其中的机器人主要应用于装配、搬运、抛光、包装、铸造、点胶、镭射、焊接、冲压等制造环节。在之后的惠普墨盒全自动化生产线,我们看到了工业自动化最好的例子,工厂内只有几个人对生产线进行调试,整个生产流程都是由机器全自动化来完成的。

富士康一日游之后,镁客网和ACT Lab达成了战略合作

来到富士康自然不能错过他们的华南检测中心,成立于1996年的华南检测中心,组建了各种和高科技电子产品设计、生产相关的科技实验室。比如电磁兼容性(EMC)实验室,可以检测智能设备的电子抗干扰能力;半无音实验室则可以针对硬盘机、风扇、电源等组建进行系统噪音测量,协助低噪音产品的设计开发。

富士康一日游之后,镁客网和ACT Lab达成了战略合作

富士康在去年收购夏普之后,他们花了10亿打造了夏普研发中心,在这次活动中,来自夏普的产品设计师分享了他们智能家居的设计理念以及产品规划。

当然,此行除了参观富士康工厂,我们还搞了大事情。

作为一家提供创业创新服务的国际化资源平台,ACT Lab在无人驾驶、无人机、AR/VR 等硬科技领域,拥有资金、加速孵化服务、硬件设施等产业链服务资源。这次活动中,硬科技产业媒体镁客网和ACT Lab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共有的资源推动技术落地和产品创新。镁客网作为一家发现价值的硬科技产业媒体,也将通过我们的传播影响力让致力于技术创新的人获得更多的关注,通过我们连接的资源让这些前沿技术得以落地,得以产业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