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百度,自动驾驶领域英伟达也拉来了很多合作伙伴

Joker 7年前 (2017-07-19)

而且和百度相比,英伟达与主机厂之间有更为实质性的合作。

近些年,全球各大车企都纷纷加码自动驾驶领域,但是受限于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以各家的技术也一时难分高下。就比方说最近亮相的搭载有英伟达自动驾驶的奥迪A8,虽然声称具备3级自动驾驶功能,但其实际使用效果和特斯拉的辅助驾驶系统并没有太大区别。

不只有百度,自动驾驶领域英伟达也拉来了很多合作伙伴

但是,不论实际效果如何,背后提供技术支持的英伟达却是赚够了风头。因为A8的成功,意味着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整套系统具备有商用化的可能。

实际上和英伟达合作不止有奥迪一家主机厂,还有像沃尔沃、丰田这样的老牌厂家,以及特斯拉这样的新生势力。未来,这些品牌的汽车都有可能会搭载英伟达的Drive PX2平台硬件和软件。

不只有百度,自动驾驶领域英伟达也拉来了很多合作伙伴

这样的合作关系,对于英伟达和主机厂来说都十分重要,因为目前大部分的主机厂都把自动驾驶商业化的目标时间定在了2020或2021年,如果有英伟达的合作,将有助于双方的共赢。

此外,虽然整个汽车领域的业务对于英伟达来说,仅占到整个公司收入的7%,但是目前搭载有Drive PX2平台的量产车尚未正式销售,而很多主机厂也都是刚刚推出搭载半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所以,英伟达未来在汽车领域的地位,恐怕不会太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