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微博宣布前宝马高管加盟法拉第;三星明年恢复为苹果代工

Joker 7年前 (2017-07-19)

不知道新高管的加入能否带来质的变化。

1、贾跃亭微博宣布前宝马高管将出任法拉第CTO

贾跃亭微博宣布前宝马高管加盟法拉第;三星明年恢复为苹果代工

昨天,贾跃亭在微博上宣布,前宝马高级副总裁、被业界称为“i3电动车之父”的Ulrich Kranz即将加入法拉第未来,出任CTO一职。据悉,Ulrich Kranz从2007年开始,就一直负责宝马的电动车项目“i系列”,而且还具体负责过宝马i3电动车的研发。这也是辞去乐视董事长一职的贾跃亭,在正式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之后,拉来的第一位高管。而他本人之前也强调,之所以愿意辞去所有职务,就是为了加速FF91的量产上市。不过,想要实现这一目标,贾跃亭恐怕要做的还有太多太多。

2、重新获得苹果青睐,三星明年要恢复为iPhone代工芯片

贾跃亭微博宣布前宝马高管加盟法拉第;三星明年恢复为苹果代工

近日有韩国媒体报道称,自从2013年被台积电夺走iPhone芯片代工的订单之后,三星似乎重新获得了苹果公司的青睐,有望在明年恢复这笔订单。据悉,这一订单重新签订离不开三星负责芯片和其它零部件业务的联席CEO权五铉(Kwon Oh-hyun)的努力,正是得益于他在上个月对苹果总部的造访,并说服苹果高管,三星恐怕并没有这样的机会。此外,三星最近还购置了最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极紫外光刻机,专为iPhone生产7纳米移动处理器。

除了芯片代工,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OLED屏幕制造商,也是今年即将推出的新iPhone的独家OLED屏幕供应商。

3、阿里巴巴又开三家超市,继续布局“新零售”

贾跃亭微博宣布前宝马高管加盟法拉第;三星明年恢复为苹果代工

最近,阿里巴巴方面宣布,为了加强线上和线下购物的结合,继续布局“新零售”,将在北京和上海推出三家新的盒马超市。盒马超市其实早在2015年就首次推出,其目的就是想要改造传统超市。在这样一家超市中,顾客可以在他们的手机上购物、就餐、订购杂货,并使用支付宝来支付货款。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新零售的未来将是线上和线下的和谐整合,而Hema是这种正在发生的演变的一个典型例子。”

截止到目前,在上海、北京和宁波有13家盒马超市门店,它们服务于3公里范围内的客户,这样做就是为了确保尽可能的缩短交货时间。

4、北京试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贾跃亭微博宣布前宝马高管加盟法拉第;三星明年恢复为苹果代工

共享单车做为近些年来最火爆的共享经济,目前全国已经有30多家公司,投放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但是随之而来的城市管理问题也日益突出。最近,为了对共享单车加强管理,北京市政管理部门探索出了两种适用于共享单车的电子围栏,并且已经开始试点运行。所谓的电子围栏,也就是会对用户的停车范围做出限定,当用户即将结束用车时,必须通过手机看一下附近的合理停车区域在哪。如果用户没有正确的把车停放在规定区域,在结束用车之后便会收到服务商发来的短信提醒。

不过,目前并没有这样的不规范使用行为作出对应的处罚,相信在正式推出之后,惩罚结合的管理才是最行之有效的。

5、全球首发,SWATCH发布第二代非接触式支付腕表

贾跃亭微博宣布前宝马高管加盟法拉第;三星明年恢复为苹果代工

昨天,中国银联和Swatch在上海共同宣布,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Swatch Pay,在发布会上Swatch第二代非接触式支付腕表也正式亮相。自移动互联网兴起以来,移动支付已成为包括银行、互联网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竞相争夺的“新高地”,无论是Apple Pay还是Samsung Pay,似乎都在争夺移动支付平台。此次在中国首发SWATCH PAY,采用中国银联云闪付解决方案,具备便捷安全的支付功能。同时还支持银联借记卡与信用卡。首批宣布支持SWATCH PAY的商业银行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等11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