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幡然醒悟”,首推Apple Pay的消费补贴

巫盼 7年前 (2017-07-19)

苹果Apple Pay终于意识到在中国市场迎合中国消费者习惯的重要性,首次推出了力度不小的消费补贴。

苹果幡然醒悟,首推Apple Pay的消费补贴

苹果支付一直以来都是以高姿态在中国市场特立独行,因为其更加安全和高效的支付模式,让苹果自信自己在中国市场定能夺得一席之地,然而现实的惨状让他们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颅。

苹果在中国联合了一些零售商、商业银行,对于消费者使用苹果支付购买的商品提供打折,优惠时间限期从7月18日开始到7月24日,一些折扣甚至高达五折以及包括50倍的银行信用卡积分活动,总体来看,力度还挺大,但不知道苹果是否还有扳回一局的机会。因为当前微信支付宝主导了整个移动支付市场。

根据易观《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中,支付宝占53.70%;腾讯金融39.51%;Apple Pay的市场份额可以忽略不计。

苹果幡然醒悟,首推Apple Pay的消费补贴

但苹果针对这个数据耍了个小聪明,表示自己在NFC支付市场占比高达九成。而当前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基本是由扫码支付主导的。在当前来看,移动支付市场大势已定,微信与支付宝的扫码支付主导了市场,NFC市场在中国迟迟未有规模效应,因此NFC市场占比9成是没有意义的,当市场格局完全形成之后,苹果支付已经失掉了圈占引导用户习惯的时间风口。本土市场人口和流量红利消失了,所以支付宝微信已经去海外谋求进一步的发展,但苹果在过去一两年时间,看着微信支付宝两强厮杀却无动于衷,这个时候才醒悟过来,显然已经太迟了。

苹果幡然醒悟,首推Apple Pay的消费补贴

由于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佳,苹果支付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启动了国际化,已经进入了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据悉,在中国之前,苹果支付也曾经在美国洛杉矶等地,联合一些商家推出消费者打折补贴的措施,鼓励他们使用苹果支付。中国移动支付在全球处于领先模式,而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抢占了绝大部分市场,此番苹果支付在中国的补贴活动,是否能够帮助其提高市场份额,仍有待观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