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部署无人机登记制度;全球首艘无人驾驶船舶将在明年下水

Joker 7年前 (2017-07-24)

任何重量超过250克的无人机都将在该制度监管范围内。

1、英国政府宣布,将开始部署无人机登记制度

英国将部署无人机登记制度;全球首艘无人驾驶船舶将在明年下水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英国政府宣布将为小型无人机引入登记制度与安全意识课程,只要是重量超过250克的无人机都将在该制度监管范围内。至于这项制度何时开始实施,英国交通部门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值得注意的是,该项制度还要求无人机使用者必须清楚和了解英国安全和隐私的相关规定。当然,除了正常的登记制度之外,英国还将对无人机设置“地理围栏”,诸如在监狱、机场等场所上空设置禁飞区。英国航空部长Martin Callanan表示,“虽然目前并未发生无人机的重大事故,但却有几起关于无人机黑飞的报道以及向监狱运送毒品的事件。”

来自国内的无人机制造商大疆表示,对于这一新政策表示支持。

2、造价高达2500万美元的全球首艘无人驾驶船舶将在明年下水

英国将部署无人机登记制度;全球首艘无人驾驶船舶将在明年下水

据最新报道显示,全球第一艘无人驾驶船舶,“YARA Birkeland”号将于明年正式下水航行,该船舶最初将被投放到挪威南部一条长37英里(约合59.5公里)的航线上,用于肥料的运送。而“YARA Birkeland”号整个37英里航线的起始点为一处肥料生产工厂,终点为拉维克港口。在“YARA Birkeland”号上,安装有全球定位系统、雷达、摄像机和传感器等,这能够让其在航道中实现避让其他船舶,并在到达终点时实现自行停靠。虽然该船舶将在明年下水,但在2018年下半年晚些的时候还是由人工操作,到2019年就将转为遥控操作,直到2020年,才能够执行完全自主操作。

3、“共享床铺”被警方叫停,规定提供住宿必须要有许可证

英国将部署无人机登记制度;全球首艘无人驾驶船舶将在明年下水

近日北京警方表示,对近期出现的“共享床铺”进行调查发现,其中存在治安和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并就此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北京市公安局的负责人表示,据调查发现,这类“共享床铺”是以计时休息形式提供住宿休息服务的经营场所,符合《北京市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第二条规定的旅馆业,同时根据消防法等法律规定,“共享床铺”属于宾馆业态。这就意味着,经营者应向属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未经许可前不得私自营业,此外还需要通过相应消防行政审批或者备案手续、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随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部门约谈了“共享床铺”的经营方负责人,该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设立的所有“床铺”已经停止运营,并准备着手拆除。

4、马斯克放弃车顶太阳能构想,因为实在太难了

英国将部署无人机登记制度;全球首艘无人驾驶船舶将在明年下水

在科技圈,马斯克之前提出的很多疯狂的想法都一一实现,比方说将发射的火箭进行回收等等。不过,事实证明其实也有很多想法是很难得以实现的,比方说马斯克曾想过为Model 3打造太阳能车顶,然而现在这款电动汽车已经发布,却没有看到太阳能车顶的身影。马斯克此前也在Twitter上对网友的疑问进行的了回复,“我们很可能将太阳能车顶作为一个选配功能,提供给用户。”不过,最近他还是放弃了,因为在特斯拉工程师研究过太阳能车顶可行性之后,他们发现这是行不通的。

5、申请财产保全,贾跃亭所持的160亿元乐视网股票被冻结

英国将部署无人机登记制度;全球首艘无人驾驶船舶将在明年下水

近期,在全国私募基金下调所持乐视网股票估值的同时,部分私募基金还为他们对乐视网的投资申请了保全措施。据悉,有家私募基金已经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提起仲裁,并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名下财产进行财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贾跃亭名下5.1亿股乐视网股票,以及乐视控股1194万股乐视网股票。按照乐视网停牌前的收盘价30.68元/股计算,贾跃亭及乐视控股被冻结的这批股份价值160.78亿元。而根据公告,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因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