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钱太快?VR社交平台AltspaceVR宣布倒闭

Joker 7年前 (2017-07-28)

AltspaceVR曾是一家备受资本青睐的公司。

虽然不断有进军VR的公司,但能存活下来却只是其中的一些。最近,著名VR社交平台AltspaceVR宣布倒闭,将于太平洋时间8月3日19点永久关闭整个平台。

烧钱太快?VR社交平台AltspaceVR宣布倒闭

AltspaceVR是最早登陆进军社交VR的企业之一。他们早在2013年便已经在探索VR社交,并在2015年推出了公开测试版。AltspaceVR在2015年7月完成了1030万美元融资,把总融资额增加至1570万美元,而投资者包括著名的康卡斯特风险投资公司、腾讯和谷歌风投等等。

AltspaceVR平台上的一些功能很有趣,至少现在看来也是其他社交平台的榜样。通过AltspaceVR,用户能够在该平台上建立自己的私人空间,用于娱乐办公,比如和朋友一起看视频,或者和同事一起开会商议。除了社交、视频,在Altspace中,用户同样可以去体验一些熟悉或者陌生的VR小游戏。这些活动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把全球各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AltspaceVR曾表示,每月有3.5万用户使用他们的平台,而平均娱乐时间为35分钟。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而为什么这家明星公司匆促离开了这个舞台?AltspaceVR和其他初创公司一样遇到了资金问题,据外媒称该公司陷入了无法预料的财务困难。

在小编看来,如何把虚拟现实这个概念变成真金白银是创业公司的当务之急。无论公司拥有多少资源,只有找到正确的变现模式才能生存下去,毕竟前车之鉴已经不少了,比如热门VR视频平台Vrideo和VR多任务操作解决方案EnvelopVR。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