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推出“方舟计划”后,看微软如何全面布局Windows MR

韩璐 7年前 (2017-07-31)

方舟计划不过是微软布局MR的第一步,最近又有新动态。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如火如荼。借着此次大会的东风,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MR平台及其开发者计划。此外,其还在现场演示了威魔纪元研发的VR游戏《永恒战士》的MR版。

继推出“方舟计划”后,看微软如何全面布局Windows MR

首先,微软最早公布的是“方舟计划”。7月25日,微软XBox中国区总经理谢恩伟正式公布方舟计划,对主机、PC、MR平台的开发者提供技术、资金、发行等全方位支持。据悉,方舟计划于7月25日正式开启第一期项目,MR/VR游戏开发者申请截止日为10月8日。

其次,在7月27日的主机/PC游戏专场上,微软国际市场VR/AR生态系统负责人李梦溪宣布,联想、华硕、宏碁、惠普、戴尔五大PC厂商打造基于微软平台的MR头显统一售价399美元,其中宏碁和惠普的混合现实开发机已经开启发售。今年第四季度,将会有多款Windows MR头显在全球发售。据介绍,Windows MR头显不仅安装更为简便,同时支持更多低配置电脑,大大降低了MR头显的使用门槛。

最后,微软还在VR内容这块下了功夫。在大会现场,微软演示了一款基于Windows MR平台的游戏《永恒战士》。这款游戏的研发商北京威魔纪元CEO王鲲表示,得益于微软UWP系统,这款原本开发在其它PCVR平台上的游戏,仅用了十余天时间便完成完整版本的移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