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首席科学家发声,称VR需要能够“欺骗”大脑

韩璐 7年前 (2017-07-31)

人类感知给VR的发展带来了什么影响和挑战?

近日,VR开发商Oculus VR首席科学家迈克尔·阿布拉西(Michael Abrash)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阐述了人类视觉感知给VR发展带来的重大影响。

Oculus首席科学家发声,称VR需要能够“欺骗”大脑

在文中,阿布拉西表示,作为人类,我们看到的影像其实都是视觉骗局,在大脑和双眼之间作出了妥协。其首先阐述了人类的眼睛和大脑是如何进行欺骗,从而让我们能够感知到与真实物体不同的东西。他还举了一个例子,就是2015年在网上引起争议的“白金蓝黑”礼服照片,面对同一条裙子,有的人看到的是白金色,而有的人看到的则是蓝黑色,另外还有一小部分人看到了其他更多的颜色。

阿布拉西称,VR从本质上来看也是一套感知系统,所以,想要取得进步,其就需要利用或绕过人类的感知局限。

此外,除了阐述带来的影响,阿布拉西还指出了人类感知对VR构成的挑战。正常情况下,人眼可以快速调整焦距,不过,现在的手机一般都是固定在单一焦距范围内。阿布拉西表示:“我们的问题在于,VR眼罩使用焦距两米的固定镜片,导致一米之内的所有东西都很模糊,长时间观看都会感觉不舒服——一米大概就是一个胳膊的距离。”

Oculus首席科学家发声,称VR需要能够“欺骗”大脑

他在文中透露,针对“欺骗”这一问题,目前Oculus正在开发相关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柔性焦面,从而适应人类焦距的变化。简单来说,就是Oculus试图欺骗大脑,让其相信已经正确对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