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研究院展示“黑科技”,用声音来破解智能设备

韩璐 7年前 (2017-07-31)

这年头,连“声音”都成为了黑客的手段了。

众做周知,因为连接到网络,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自动驾驶汽车等等已经不再安全。这不,就在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Black Hat安全会议上,来自阿里巴巴安全部门的研究人员做了一番演示,用声音来攻击设备。

阿里巴巴研究院展示“黑科技”,用声音来破解智能设备

在演示中,阿里巴巴研究院利用声音和超声波攻击依赖于陀螺仪、加速度计等微机电传感器输入信号的智能设备。据了解,大多数商用陀螺仪都是音叉式陀螺仪,如果外源振动与陀螺仪的共振频率相匹配,会导致传感器向设备发送错误的数据。

从理论上来讲,这种声音武器可以让无人机坠落、让机器人发生故障,让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软件失去方向感,让用户从平衡板上摔倒下来,它潜在的还可用于攻击自主驾驶汽车或干扰汽车的安全气囊传感器。

在现场,通过将声音信号调谐到微机电系统的共振频率,阿里巴巴研究人员在演示了如何利用其让传感器失效或发送致命数据,从而导致依赖传感器的设备和软件发生故障。其演示的对象包括iPhone 7、三星 Galaxy S7、深圳大疆无人机、虚拟现实显示器、小米电动平衡板等设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