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念控制世界,Neurable在Vive上迈出了一大步

巫盼 7年前 (2017-08-01)

Neurable将脑机接口技术带入到VR硬件产品中,朝着意念体验发展。

在此前的F8大会上,Facebook展示了他们的脑机接口技术,这次Neurable将脑机接口带到了Vive头显上,这家致力于研发脑电波技术的初创企业公开了为HTC Vive打造的脑机接口开发套件。

用意念控制世界,Neurable在Vive上迈出了一大步

脑机接口技术主要是分析大脑的活动来明确用户的意图,据了解,这个开发套件可以让开发者直接用“意念”来控制VR内的一些体验,想象一下当你在VR游戏中发动攻击,只需要集中思维就能将武器召唤并且实现攻击目的。有点像《星球大战》里的原力,或者是漫威电影里的绯红女巫。

目前,Neurable为Vive打造的套件包括一个适用于Vive的EEG头盔、可用于创建脑机接口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以及相关的指导文件。

用意念控制世界,Neurable在Vive上迈出了一大步

在SIGGRAPH 2017大会上,Neurable将展示VR游戏《Awakening》,可以让玩家真正用意念去体验游戏。

Neurable通过机器学习可以实时分析大脑活动,他们现在将这种技术整合到上述提到的兼容Unity的SDK中,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为自己研发的游戏带来这种意念输入方式。

Neurable表示,他们正在与内容创作者以及一些VR公司合作,可以预见未来有更多的AR/VR头显公司会尝试将这种脑机接口技术应用到自己的硬件中。而该技术在娱乐游戏应用之外,还有更广泛的应用前景,比如帮助一些身患残疾的用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