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六月使用率下降,都是“挡泥板”惹的祸?

巫盼 7年前 (2017-08-02)

此前,用户就摩拜单车的骑行体验就表示,摩拜单车存在车笨重难骑、挡泥板过短、抓地不稳易打滑多项常见问题。

据悉,近日权威调研机构艾瑞发布了共享单车行业6月最新数据,摩拜单车的活跃用户数、用户增速、用户使用次数等多项数据次于ofo,居行业第二。

面对“挡泥板问题”,摩拜的大数据、定位算法技术都是浮云

面对“挡泥板问题”,摩拜的大数据、定位算法技术都是浮云

数据显示,摩拜单车6月的月度用户总使用次数降至71063.39万次,相较于5月份同维度数据下跌超31%。 此外,摩拜单车月度人均总使用次数降至11.99次,下跌超33%;用户日均使用次数降至2368.78万次,下跌超27%;人均每日使用次数降至2.94次,下跌近30%。

总的来看,与5月同期数据相比,摩拜单车的使用率在大幅下滑。

据了解,此前,用户就摩拜单车的骑行体验就表示,摩拜单车存在车笨重难骑、挡泥板过短、抓地不稳易打滑多项常见问题。

六月份,微博、贴吧等多家平台显示,自进入全国雨季以来,有大量用户吐槽摩拜单车的挡泥板问题。

面对“挡泥板问题”,摩拜的大数据、定位算法技术都是浮云

“共享单车”这一概念,具体就是利用定位算法迅速定位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并通过大数据选址分析推荐智能停靠点来实现。

虽然融合大数据等科学技术来实现公共自行车管控和停放模式的革新是核心问题,但是车子本身带来的用户体验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共享单车行业处于风口浪尖,竞争激烈,摩拜单车的此次数据下跌,无疑是一记提醒。若不解决单车的细节问题,摩拜恐会因小失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