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科技+文化娱乐,且看9月份的南京如何玩转

巫盼 7年前 (2017-08-03)

通过镁客网举办的江苏虚拟现实发展大会,来提前联动南京文交会,进一步推进文化娱乐和硬科技融合,链接传统文化产业和新兴的科技产业。

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一直拥有丰富的文化人才资源以及厚重的文化底蕴。而自古以来,文化进步的同时必然离不开技术的发展,譬如我们所熟知的四大发明,火药炸开了欧洲的骑士部队,印刷术带来了文艺复兴,指南针打开了世界市场。到了工业革命时期,科技彻底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轨迹。

历史经验表明,硬科技会在经济发展、人文进步中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

而今年9月22日至24日于南京召开的第九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南京文交会),也正是瞄准了“文化科技融合”的定位,通过展示数字创新领域的新内容,去打造全国首个文化科技融合交易共享平台。

硬科技+文化娱乐,且看9月份的南京如何玩转

其实科技和文化娱乐的融合已经成为常态,尤其是在泛娱乐盛行的当下,比如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就是非常典型的数码科技与娱乐的结合。不过南京文交会将更注重“文化+科技”,重点展示文化科技融合催生的新业态,聚焦革新前沿的数字创意新内容。

在这一届的南京文交会上,也将举办包括中国虚拟现实领先人才对接会、VR技术交流会等专业活动。同期还有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展、中国南京数字娱乐生活展、中国南京全域旅游展、中国华东地区文创礼品及赠品展等,全方位呈现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文化金融、移动游戏、数字出版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硬科技+文化娱乐,且看9月份的南京如何玩转

据了解,本届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不仅吸引了苏宁环球、江苏华博、江苏春雨教育、南京晨光、南京途牛、江苏原力、南京新与力、咪咕互动娱乐等一批江苏省内文化科技领军企业踊跃参与,还吸引了上海游族、科大讯飞等一批全国知名文化科技企业积极洽谈参展与商务合作。

硬科技+文化娱乐,且看9月份的南京如何玩转

镁客网作为硬科技产业第一媒体,也是本次南京文交会的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和服务商,9月8日将联合江苏省工程师学会于南京举办第一届江苏虚拟现实发展大会,探讨VR核心技术突破、应用场景以及VR和教育融合等行业热点话题,集聚全国VR技术领域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

同时也正是通过这次虚拟现实发展大会,提前联动南京文交会,进一步推进文化娱乐和硬科技融合,链接传统文化产业和新兴的科技产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