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大型载人无人机Volocopter,年底登陆迪拜试运营

Joker 7年前 (2017-08-04)

在迪拜将以自动驾驶飞行出租的形式进行试运营。

德国一家名为Volocopter的航空初创企业,在拿到老牌车厂戴姆勒以及其他技术投资方的2500万欧元投资之后,全力开发了纯电飞行汽车Volocopter。

自动驾驶大型载人无人机Volocopter,年底登陆迪拜试运营

Volocopter项目的开发从2010年就开始,最高时速可达100 km/h。目前最新的2X机型在75 km/h的时速下,最大续航里程为27公里。不过该机型的充电时间仅有2小时。

在今年年底左右,Volocopter还将联手迪拜公路运输管理局,在当地展开“自动驾驶空中出租车”的试运营。不过,这种飞行出租车真的应该归公路运输管理局管吗?

现如今,全球多家飞行汽车初创企业都在加速研发,试图更早的进入市场,而Volocopter则算的上其中进度最快的一家。或许这也和该公司的设计思路有关,因为第一眼看上去,他们研发的飞行汽车造型和无人机几乎差不多,只不过尺寸更大,能够载人罢了。

自动驾驶大型载人无人机Volocopter,年底登陆迪拜试运营

Volocopter 2X机型搭载了多达18个静音螺旋桨,能够在提供足够升力的同时,保持低噪音。该机型净重260kg,最大载重160kg。而且最难得可贵的是,这样一个载人无人机的操作非常简单,除了使用自动驾驶方式外,用户并不需要拥有高超的飞行技巧,通过简单说明即可学会使用机舱内的摇杆来进行起飞、上升、前进、降落等操作。这主要是因为2X机型搭载了多达上百个微处理器与配套软件,而且飞控系统能够自行控制18个螺旋桨的输出功率与倾角,从而保证飞行器的稳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