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芯片帮助皮肤长出活性细胞,未来或可治老年痴呆症

巫盼 7年前 (2017-08-10)

未来可以用这项技术去治疗各种器官或者组织缺陷疾病。

 纳米芯片帮助皮肤长出活性细胞,未来或可治老年痴呆症

最近,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纳米芯片,通过微软电流能够把新的DNA或者RNA传输到活体皮肤细胞中,对其进行重新编程,从而让皮肤上重新“生长“出一些新的细胞。

俄亥俄州再生医学和细胞疗法中心主任Chandan Sen负责这项研究,他们利用“纳米传染组织“技术,在四肢受伤的小白鼠身上制造出了新的血管,而且这个新的活性血管治愈了试验动物的腿伤。

Sen表示,“利用我们创新性的纳米芯片技术,受伤或受到损害的器官能够被取而代之。我们的研究已经证明,皮肤是肥沃的土壤,能生长出任何衰退器官的细胞。”

 纳米芯片帮助皮肤长出活性细胞,未来或可治老年痴呆症

相比较之前让皮肤细胞转换为多能干细胞的研究,新的纳米芯片可以直接将皮肤细胞转化为身体所需要的细胞类型。这种纳米芯片技术同时能够使细胞处于人体免疫系统监控下,所以不需要进行免疫抑制。

该研究团队准备后续通过人体测试这项技术,如果测试能够成功,未来可以用这项技术去治疗各种器官或者组织缺陷疾病,比如说老年痴呆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