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会玩!居然用爬墙机器人教编程

巫盼 7年前 (2017-08-10)

哈佛大学的学生借助Root模拟编程环境从而达到学习的目的。

你能想象有一天走进教室里,你的编程老师掏出一个机器人玩具,说今天由它来上课?这个看着有点不切实际的想法正在被哈佛大学实现。最近,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Radhika Nagpal用自己研发的机器人工具Root,向本科学生教授Python和Javascript等编程语言。

哈佛大学会玩!居然用爬墙机器人教编程

据了解,这款名为Root的机器人已经在实验室内完成了试验,从外形上来看,六边形的Root运动起来有点像扫地机器人。它可以在任何光滑的表面滚动,移动的同时能够板书、擦黑板、播放音乐等等。而用户能通过平板进行远程控制,比如创建出如下的程序:定时画画、在有人经过教室的时候打响警报等。

Nagpal介绍,哈佛大学的学生借助Root模拟编程环境从而达到学习的目的,“他们并不知道现实世界中传感器在面对不同环境时会有怎样的表现,Root的作用就是变无形为有形,给他们带去更直观的感受。”

其实现在有很多会编程的机器人玩具,但是大部分主要是面向中小学生,而机器人的“编程”过程也不涉及专业的语言学习。对比之下,Root能够传授编程相关的基础知识,同时提供一些复杂的进阶学习,适合的年龄层次更广。目前,Root的售价为199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