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和Uber死磕到底,收购两家企业来扩张更多业务

Joker 7年前 (2017-08-11)

Lyft是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现在收购了两家企业,来获得更多的司机以便扩展业务。

Lyft和Uber死磕到底,收购两家企业来扩张更多业务

作为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显然Lyft是要在市场上获得更多主动权的。近日,Lyft宣布收购了两家企业,这意味着该公司会得到更多的司机,也意味着更多的业务量。

Lyft收购的这两家公司,一家公司叫作YesGraph,它主要开发客户推荐程序。还有一家是DataScore,它主要开发顾客获取、保留技术。YesGraph公司此前得到过Y Combinator的支持。公司提供工具给开发者,通过工具可以将最有可能接受邀请的人放在列表的最顶端,并提供给用户,使邀请和推荐系统变得更智能。

DataScore团队则将以增加司机和乘客数量为己任,运用他们在“用户获取、转化和保留项目”上的经验。在被收购之前,DataScore的口号就是:我们致力于帮助创企发展。该公司的旗舰产品是一款“以数据为驱动的营销解决方案”,背后蕴藏着他们的专利技术。

今年Lyft的增长开始加速,它进入了160个新城市,现在服务已经覆盖美国300多个城市。Lyft还说,到目前为止2017年的搭车次数已经相当于2016年全年的数量。在Uber与Lyft的竞争过程中,谁能获得更多司机的支持是关键,因为司机越多乘客也就越多。加入Lyft之后,DataScore可以帮助Lyft吸引并留下司机和乘客。YesGraph团队将会改进Lyft司机推荐程序,如果老司机引荐新司机加入系统,可以获得奖励。

对于Lyft来说,这次收购两家公司似乎是想向外界证明,现在是时候加速发展和行业领导公司Uber一辨雌雄了。Lyft在产品和营销方面做了许多努力,用收购的方式来吸引新用户也是高效利用自身地位和资金的表现。今年4月,Lyft刚刚完成6亿美元融资。但目前Lyft方面未透露两笔收购的具体条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