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发力,有望在今年三季度超越苹果跃居全球第二

Joker 7年前 (2017-08-11)

华为近些年无论是低端还是高端手机,销量一直都不错。

犹记得华为手机业务负责人余承东曾经说过,华为在三年内要超过苹果,五年内要超过三星电子成为全球智能手机第一名。现如今,这句话恐怕要成为现实。

华为手机发力,有望在今年三季度超越苹果跃居全球第二

据智能手机供应链人士预测,今年三季度,华为的手机发货量就会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名。虽然目前距离三季度结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是这一认识的预测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因为通过手机厂商的零部件预订以及组装代工订单,就能够看出当中的虚实。

在此之前,美国权威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就显示,今年二季度华为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发货量为3850万部,略低于苹果的4100万部,暂居第三名。而在市场份额上,苹果二季度是12%,华为则是11.3%,华为仅仅落后苹果0.7个百分点(即250万部)。

华为手机发力,有望在今年三季度超越苹果跃居全球第二

在中国手机市场,华为二季度的手机发货量猛增了22.6%,达到2350万部,获得了21%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市场的绝对老大。反观苹果,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800万部,市场份额仅为7.1%,而且销量依然下跌了7.6%。

而之前相关人士的预测表示,今年三季度,华为的智能手机发货量将超过4000万部,而苹果的发货量将会在二季度4100万部的基础上继续下滑,原因是苹果将会发布升级内容重大的十年版新手机,苹果忠实的粉丝将会持币待购,进而导致现款的出货量下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