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AR滤镜效果而战!Facebook收购计算机视觉公司Fayteq

巫盼 7年前 (2017-08-12)

Facebook确认了这起收购,不过他们没有透露进一步的消息。

为AR滤镜效果而战!Facebook收购计算机视觉公司Fayteq

最近,有消息称Facebook收购了德国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Fayteq,而这家公司的技术可以为视频创建额外的滤镜对象,随后Facebook确认了这起收购,不过他们没有透露进一步的消息。

据了解,Facebook正在为其平台以及instagram上的stories寻求一些特别的视频滤镜创建技术,而Fayteq无疑可以为他们提供实质性的帮助。除此之外,在实时视频中添加或者移除对象,也让AR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为AR滤镜效果而战!Facebook收购计算机视觉公司Fayteq

在之前的F8大会上,Facebook详细介绍了他们在AR方面的内容,包括AR平台Camera Effects。平台目前有AR Studio、Frames Studio两个开发工具。其中,AR Studio可以让开发者实现各种动画效果,类似一种AR滤镜效果;而Frames Studio是一款创意编辑器,使用Frame Studio可以上传简单的静态重叠图像过滤器,用户不需要懂代码,只需上传图片即可使用。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认为这将是“第一个成为主流的增强现实平台”。但是苹果ARKit的发布,能够让开发者快速地在iOS平台上创建AR效果,这让Facebook压力倍增。

在这些基础上,Fayteq的知识产权和专利将能够进一步帮助Facebook继续AR方面的产品设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