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行社会项目,利用AI解决流浪汉等社会问题

巫盼 7年前 (2017-08-12)

南加州大学AI社会中心推行项目,开始利用AI技术解决社会问题。

近日,南加州大学(USC)AI社会中心推行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利用AI算法分析社会上的数据,以解决无家可归的流浪人、恐怖势力和物种灭绝等社会问题。

美国推行社会项目,利用AI解决流浪人等社会问题

据USC维特比工程学院的教授Milind Tambe说:“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我们能够采集到社会上75%分散的青年数据,而传统的科技技术只能收集25%的数据。所以利用好AI,会更好的解决许多社会问题。”

据悉,接下来,该试点项目将扩大到1000名青年,目前社会人力资源中心正在采取的项目包括帮派预防,采取预防模型以改善网络安全,防止自杀,帮助无家可归的青年找到住房。

此外,该中心还将为联邦机构(如美国海岸警卫队、空中管理局和运输安全管理局)开发算法。

美国推行社会项目,利用AI解决流浪人等社会问题

作为前瞻性报告的作者之一,Tambe研究了到2030年,AI将如何演变并影响商业、政府和社会。他表示,目前AI在解决社会问题上没有发挥效用,是因为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现在首要做的就是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鼓励AI研究人员进行更多的相关研究,并进一步开发一个全新的学科。

他还表示:“这些项目让我们直面一个问题,因为当与社区合作时,我们发现其实数据十分稀少,而非大家所说的大数据。无论是涉及到野生动物保护,还是无家可归的流浪人,我们利用的是不完整的数据,而不是大数据。”

据了解,USC社会人力资源中心是美国计算机科学学院与社会科学学院之间的一个合作,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举措,旨在对两个学科之间的思想交叉传播,以解决世界上切实存在的一些大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