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06-8.12)

巫盼 7年前 (2017-08-12)

人工智能运用到医疗诊断分析中成为未来医疗的发展趋势。

本周(8.06-8.12)硬科技领域内共报道了32起相关的投融资事件,其中人工智能领域和未来医疗领域分别有4和2起收购事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06-8.12)

延续前几周的传统,人工智能方面投融资是最多的,本周合计有18起,涵盖云服务、机器人、智能硬件、大数据分析、金融科技等。其中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营销平台和方案解决商比较受资本欢迎。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还有3起关于区块链的代币销售众筹融资。

未来医疗领域本周有11起投融资事件,远远超过前几周,具体来看,人工智能运用到医疗诊断治疗中是大势所趋。这其中最大的一笔发生在软银对生物制药公司Roivant Sciences的投资上,一向大手笔的软银非常看好该公司的新药研发。

另外,3R(VR、AR、MR)领域依然低迷,本周只有2起被披露的融资事件;新能源方面有1起围绕新能源汽车研发的投资事件。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8.06-8.12)

人工智能

 联诚智胜 

联诚智胜获得新三板融资,联诚智胜是一家基于电信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平台提供商,公司以电信大数据营销平台和“互联网+”精准营销平台Daredo-BigData-Marketing 为中心,拥有大数据商业、程序化精准营销、大数据服务解决方案。

 云途腾 

云计算服务商云途腾近日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国内知名的券商领投,某上市公司跟投。

云途腾是一家私有云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专门面向企业级用户提供云平台产品、解决方案,目前主要集中在铁路、军工、政府、银行、保险等领域。

 神州云动 

“神州云动”对外宣布已经获得数千万的B轮融资,由齐心集团领投,恒华租赁跟投。

神州云动是一家专注CRM软件客户关系管理的服务商。主打的核心产品CloudCC.com已经发展为小到1人企业,大到上市公司集团级别的企业认可的企业级CRM,广泛应用于IT高科技行业,其代表产品还有PaaS云平台及SaaS应用等。

 北京兰云 

云安全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兰云近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国机集团下属国机资本领投,如山资本跟投。

该公司专注于为政府、运营商、金融、大企业、互联网等行业客户提供提供BDS、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等产品及专业安全服务。

 艾萨克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研发商艾萨克机器人获得新三板融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牙刷植毛机机器人、化妆品日用品软管上料机器人以及风冷剪刀,该公司立足于细分市场机器人,为密集型行业提供专用机器人。

健仕股份

智能家居设备研发商健仕股份获得新三板融资,他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家用健康设备,主要分为健康饮水、健康氧疗、健康水疗、健康空气、健康护理五个系列,产品包括智能洁身器、智能家用制氧机、全屋净水、空气净化器等。

 ClearGraph 

商务智能和分析公司Tableau近日宣布将收购ClearGraph。

ClearGraph是一个美国语义搜索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核心在于深度理解数据库,然后将自然语言转化为数据库查询语言。Tableau希望将这项技术整合到自己的产品中,让用户能够更方便地实现数据视觉化。

 Converseon 

位于美国纽约的人工智能社交媒体数据分析平台 Converseon宣布获得了一笔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一批匿名私募投资人。

Converseon成立于2008年,主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收集社交媒体数据,然后通过高级选项把这些数据进行筛选、转化为企业营销线索,帮助企业客户更加精准地投放广告。

 Kyndi 

AI初创公司Kyndi宣布已经完成了85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的资金来源包括 PivotNorth Capital、Darling Ventures和Citrix Systems。

Kyndi是一家美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研发的地平线扫描系统能够处理大量信息、预测业务成果,致力于帮助企业提前计划,减轻风险或抓住可能出现的机会。

 Unomy 

全球共创空间巨头WeWork日前收购了以色列创企Unomy。Unomy是一家智能营销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在销售人员和潜在客户之间建立沟通的渠道,帮助销售人员简化销售清单的制作过程,获取销售情报,帮助销售人员最终取得大企业用户的订单。

 DataScore 

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近日收购了DataScore。

DataScore是一家用户获取和保留技术研发商,提供了数据驱动的营销预测分析平台,预测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和预测购买行为,使营销人员知道花在用户获取上的花费以及如何划分他们的用户关系管理以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率。

合享新创

定位专利数据分析的公司合享新创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已获得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合享新创通过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技术来挖掘相关的专利数据,以供用户查看。在专利数据库的基础上,“合享咨询”主要针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客户提供咨询服务。

Parse.ly

面向在线出版商的分析平台Parse.ly日前完成680万美元B轮融资,原投资人Griotech Ventures和Blumberg Capital联合领投,跟投的有Felton Group、FunderClub、DreamIt以及几位天使投资人。

Parse.ly的产品Dash能够帮助出版商和媒体公司吸引更多读者,分析读者在网站上看的什么内容,以及是通过什么渠道进入他们网站的。

Oryx Vision

以色列创企Oryx Vision日前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Third Point Ventures和WRV联合领投,将进一步开发、商业化其创新的LiDAR技术。

该公司所开发的LiDAR技术没有移动部件,并且以天线代替光电探测器,可以在其周围环境的高分辨率扫描中获取光点的范围和速度信息。

Fayteq

Facebook已经收购了德国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Fayteq。这家公司为视频编辑开发的软件附件能够通过计算机视觉从捕获视频中移除和添加完整的对象。

Protocol Labs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区块链数据存储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Protocol Labs宣布完成了 Filecoin代币预售,一共募集到了5200万美元融资,该公司计划在下周启动ICO融资项目。本次推出的 Filecoin 代币预售得到了多家业内大咖支持,其中包括红杉资本和硅谷知名风投 Union Square Ventures。

Protocol Labs 为用户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据存储网络服务,并且具有专属的内置加密机制,确保数据安全。

investFeed

美国纽约的数字加密货币社交资讯及交易平台investFeed宣布完成了ICO融资,通过销售 IFT 代币一共募集到12159以太币,等值约合317.3万美元。

investFeed提供数字加密货币咨询和交易、市场数据和技术分析、市场情绪预测、以及集成多资产数字钱包等信息服务。

Brickblock

区块链投资平台 Brickblock.io 宣布完成了ICO代币预售,通过销售Brickblock代币一共募集到2180.01以太币、117.1比特币、277.48莱特币,等值约合97.04 万美元。

Brickblock是一个透明连接数字加密货币和实物资产的基础设施区块链投资平台。

3R(VR、AR、MR)

Here Be Dragons

专注于虚拟现实内容的沉浸式内容工作室Here Be Dragons已经完成了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Discovery Communications领投,David Droga和David Jones参投。

Neurable

脑机接口厂商Neurable近日得到了密歇根大学Zell Lurie Founders Fund的一笔新投资(未公布具体数额),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商业化Neurable的脑机接口技术。该公司目前正专注于向虚拟现实、混合现实游戏开发商授权技术。

未来医疗

医拍智能

专注于医学的智能科技公司拍医拍近日公布A+轮融资额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方未透露。

拍医拍是一款利用计算机视觉解读化验单的APP,用户上传化验单便可在短时间得到化验单解读报告,即对异常指标进行专业化的解读。此次融资后,拍医拍正式更名为“医拍智能”。

Amplyx

Amplyx制药公司宣布已获C轮6700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方由Sofinnova Venture Partners 领投。所获投资将用于推动公司原研广谱抗真菌药APX001的临床开发项目。

Amplyx主要致力于开发新型广谱抗真菌药,其愿景是希望克服现有抗真菌治疗选择严重匮乏的困境。

奕安济世

杭州奕安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最近宣布顺利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此次B轮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投资公司淡马锡 (Temasek) 领投。

奕安济世是一家生物药业公司,致力于开拓单抗生物药治疗领域,借助从基因药物分子到工艺开发再到生产工厂的全面设计,来解决或消除抗体早期高效开发的一系列技术障碍。

Somatix

以色列数字医疗初创公司Somatix宣布获得来自Digitalis Ventures的6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为其戒烟项目SmokeBeat增加一些新产品,以提高其市场吸引力。Somatix正在研发一种使用身体运动数据的护理支持工具,及一套跟踪日常生活活动和发现早期神经障碍的机器学习算法。

Buoy

提供医疗智能诊断服务的创企Buoy日前完成67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人为F-Prime Capital Partners,FundRx和多位天使投资人。

Buoy致力于通过使用智能算法来分析医疗数据,来推断用户所患疾病的类型。

Roivant Sciences

生物制药公司Roivant Sciences日前获得11亿美元股权融资,领投方为软银愿景基金。

Roivant致力于通过成立子公司来开发疾病治疗法并实现其商业化。截至目前,Roivant创立的子公司包括神经病学研究公司Axovant Sciences,女性健康和内分泌疾病研究公司Myovant Sciences,皮肤病学研究公司Dermavant Sciences,罕见疾病研究公司Enzyvant Sciences以及泌尿学呀扭公司Urovant Sciences。

Modern Fertility

美国生育能力检测初创公司Modern Fertility已完成100万美元融资,由First Round Capital领投,Box Group、Y Combinator和几位天使投资人跟投。

Modern Fertilit可以提供全面卵巢检查和妇女生育能力信息获取服务,用户在家提取少量血液寄送到受CLIA(临床检验改进修正计划)许可的实验室,即可在5-7天后在Modern Fertility网站的个人主页上查询结果。

Clinica Baviera

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已完成此前要约收购中涉及的Clínica Baviera.S.A.股份的交割工作,并已支付完涉及的所有款项。

Clinica Baviera是一个连锁眼科医疗机构,主要提供眼视光医学服务,包括激光手术、人工晶体手术、视网膜手术及其他眼科医疗咨询服务,在欧洲拥有超过70个眼科及医美诊所。

仙明医疗

医疗器械生产销售商“仙明医疗”以510万元被收购,收购方为天圣制药。

仙明医疗是一家医疗器械生产销售商,以生产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为主,进而开发生产多类医疗器械系列产品。主要产品有一次性使用采血针、一次性使用静脉输液针、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针等。

Neuros Medical

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Neuros Medica完成2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U.S. Venture Partners(USVP)领投,Boston Scientific等跟投。

Neuros Medical是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利用神经刺激来治疗患者截肢后的慢性疼痛。专利平台技术“神经阻滞”专注于消除各种应用中的慢性疼痛,包括神经瘤/残肢,慢性手术后疼痛和慢性偏头痛。

诺辉健康

杭州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辉健康”)宣布完成融资2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等共同投资。

诺辉健康专注于中国人高发的消化道肿瘤,开发出符合中国人基因特征的癌症早筛技术,让大家能够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拒癌于千里之外。

新能源

FMC

新能源电动汽车研发商FMC已经获得“由知名的投资管理机构及大型企业集团组成”的投资基金投资的2亿美元。

FMC致力于研发制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将汽车开发与数字技术相结合,提供面向未来的个人出行解决方案,其设计并研发的智能汽车,将用于改善现代出行方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