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注入式+自生长技术,不用“开膛术”也能进行内脏手术

巫盼 7年前 (2017-08-15)

多伦多大学研究团队研制出新型注入式组织贴片,用于手术治疗,未来将制定药物组织平台。

近日,多伦多大学研制出一种再生组织贴片技术,可以通过注射进入体内,而无需进行侵入性手术。

利用注入式+自生长技术,不用“开膛术”也能进行内脏手术

在医学手术领域中,心脏手术的难度十分之高,故而,多伦多大学团队打算采用注入式植入技术,让实验室生长的组织被植入后自行生长。

生物医学工程学教授Milica Radisic说:“如果需要通过开膛手术填入植入物,该技术就不会被广泛应用。如心肌梗塞后心脏病发作,心脏的功能会迅速减弱,因此如果再做开膛手术,危险性十分之高。”

因此,研究团队自然就会想到要采用非侵入性的方式,对此,研究人员Montgomery表示,此前,没有任何模板可以参考,一次又一次,不断尝试,不断失败,团队花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才研发出注入式。

利用注入式+自生长技术,不用“开膛术”也能进行内脏手术

据了解,最终的设计具有形状记忆功能。对此,Radisic解释说:“形状记忆效应是基于物理性质而不是化学性质的,这也就意味着注入展开过程不需要额外的注射,也不会受到身体内部的局部状况的影响。”

实验中,研究团队将心脏细胞的种子补丁注入猪和鼠,实验的结果表明注入的贴片与通过开膛手术植入的组织修补贴片效果几乎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实验中补丁接入后生成的脚手架是由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构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脚手架会自然分解。

关于该技术接入的补丁的副作用,Montgomery表示,在实验过程中,实验室生长的心脏组织功能是不受注射过程影响的。

据悉,该研究团队申请了专利,并在探索如何利用该贴片技术修复其他肝脏器官,以制定一个平台。

对于该技术的未来应用,Radisic说道:“你可以定制这个平台,添加增长因子或其他促进组织再生的药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