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发人员使用VR“复制表情”;特斯拉展示太阳能小屋

韩璐 7年前 (2017-08-15)

除了实时跟踪用户表情最细微细节的能力,它可以在他人脸上“渲染”这些表情。

1、Uber董事会批准推进软银的投资方案,或涉及公司控制权

德国研发人员使用VR“复制表情”;特斯拉展示太阳能小屋

据外媒报道,Uber董事会已经投票表决同意推进两家投资公司买进公司股票的方案,正在考虑第三家公司的投资方案,最终的决定将影响谁能在公司控制权之争中占得上风。

其中,被表决同意推进的两家分别是软银和由Dragoneer投资集团领衔的一个财团,而仍然在考虑的是由早期投资者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领衔的财团的投资方案:向现有股东买进Uber股票。其中,作为交易的一个条件,皮谢瓦希望能买下Benchmark持有的75%的股票,并要求后者推出董事会。

2、增强交互,德国研发人员使用VR“复制表情”

德国研发人员使用VR“复制表情”;特斯拉展示太阳能小屋

德国一组研发人员已经设法创建了一种VR技术,让用户将自己的表情实时“复制”到别人脸上。

这项技术被称为面部VR(Face VR),它是一种在虚拟现实中凝视感知实时面部重现的方法-基本上是模仿VR中的面部表情的一种方式。该技术依赖于定制算法来处理细微运动,包括眼球和眼睑运动。除了实时跟踪用户表情最细微细节的能力,它可以在他人脸上“渲染”这些表情。

3、特斯拉展示太阳能小屋,全部用电都是太阳能

德国研发人员使用VR“复制表情”;特斯拉展示太阳能小屋

特斯拉昨天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推出了一个“特斯拉小屋”(Tesla Tiny House),用来展示太阳能在未来生活中的极大潜力。

这个小房子配备了特斯拉的各种能源产品,如6组太阳能面板(2kW PV)和1组Powerwall家用电池。通过2kW太阳能系统和Powerwall,特斯拉小屋100%由可再生能源供电。此外,小房子还配备了4个轮子,用特斯拉Model X电动汽车就可以拉走,从而方便向公众展示如何在家中生成、存储和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

4、这个AI根据用户输入生成不错的动漫角色

德国研发人员使用VR“复制表情”;特斯拉展示太阳能小屋

复旦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同济大学和石溪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GAN网络,可以在几乎没有人类帮助的情况下生产高质量的动漫角色渲染。

这些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示范网站,用户可以尝试这个AI助手在绘制人物方面的能力。该网站实际上允许用户选择一系列面部和服装设置,如发型和颜色,眼睛颜色,帽子,丝带,眼镜等,然后继续根据用户指定的这些特征产生独特的角色。

5、外媒:无人驾驶客机可能在2025年就会出现

德国研发人员使用VR“复制表情”;特斯拉展示太阳能小屋

据外媒援引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分析师的预测报道,无人驾驶客机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该报告称,第一批地面遥控客机可能在2025年就会出现。使用这样的客机能为航空公司节省达350亿美元,主要是可以缩减飞行员的工资支出。遥控飞机的出现会使乘客受益:分析师认为,飞行自动化能使机票的价格降低1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