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浪潮引发失业慌,恐威胁到1550万美国工人

巫盼 7年前 (2017-08-16)

总而言之,最容易受到无人驾驶冲击的就是普通驾驶司机。

此前特斯拉工厂被曝出工伤率大于屠宰场,工人每天承受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最近一项研究显示,无人驾驶还将威胁到1550万人的工作,而这个数量是美国工人总数的九分之一,另外还可能会造成380万人失业。

无人驾驶浪潮引发失业慌,恐威胁到1550万美国工人

未来随着无人驾驶的快速发展,对于那些年龄比较大且受教育水平低的工人来说,本身就会受到人工智能的冲击,同时这些工人的自身技能也很难转移到非驾驶领域。比如相对低技能的“简单驾驶员”,包括汽车、火车、外卖员等等。

数据统计,2015年美国此类普通驾驶员约有380万人,占比2.8%,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以及批发市场;平均年薪在36500美元,低于全社会平均值的48300美元。

相反的是,对于那些工作内容比较复杂多元,他们在日常活动中接触到越来越多非常规的认知技能,这部分工人自然能够适应自动驾驶的发展。

这一类的工人包括地产经纪人、设备修理员、家庭医护人员等工人,他们只是在平时的部分工作中需要进行驾驶任务。

总而言之,最容易受到无人驾驶冲击的就是普通驾驶司机,美国商务部还发布了一张“简单驾驶员”的分布图,其中拖拉机、拖车驾驶员占了将近一半,其余的是货运司机、校车司机以及销售类司机。

无人驾驶浪潮引发失业慌,恐威胁到1550万美国工人

其实这项研究也验证了此前普华永道的一项报告:未来15年,英国将会有近30%的工作岗位被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取代,德国有35%,美国则高达38%。

等到无人驾驶真正主宰世界的一天,必然有很多人将面临失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