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无人驾驶滑翔机上天,可预测气流并借此规划路径

Joker 7年前 (2017-08-17)

值得注意的是,该机型还能够模仿人类直觉,进行决策。

上周,微软在美国内华达州霍桑附近的沙漠山谷里测试了两架新型无人驾驶滑翔机,该机型可以借助机载传感器提供的数据,预测气流型态,从而对路径进行规划,让飞机可以借助上升气流在空中滑翔。

微软无人驾驶滑翔机上天,可预测气流并借此规划路径

微软开发这一飞机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希望可以借助无人驾驶滑翔机低耗能的飞行,帮助研究人员追踪天气状况,以及监控农作物生长情况等等。

近些年神经网络的快速发展,让汽车和各种机器人可以准确的识别周围的物体,不过想要实现自我决策的话,还必须模仿人类的直觉进行预测,并作出相应的行为调整。现阶段微软、谷歌、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项目都在向着这个方向努力。

斯坦福大学航空和航天学教授迈克尔·克勤德非(Mykel Kochenderfe)表示,“微软的项目实现了一大进步,使得无人驾驶交通工具有望应对驾驶员、自行车骑行者和行人在公共道路上的各种出人意料的行为。”

微软无人驾驶滑翔机上天,可预测气流并借此规划路径

据悉,微软的研发人员通过机载算法,使这些滑翔机可以对周围的环境加以分析,然后根据具体的需要改变方向。

不过,这些算法还算不上完美。该团队最初希望创造滑翔机超过5小时的无人驾驶飞行记录,但很遗憾,在经过两天的测试后他们并没有做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