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规定除了买无人机需要实名之外,还要考取无人机“驾照”

Joker 7年前 (2017-08-21)

违者最高罚款高达3万。

今年的6月1日起,我国民用航空局下发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规定要求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及以上的民用无人机拥有者须进行实名登记。而就在最近,四川省出台了一个《四川省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明确提出,今后无人机将实行实名制,而且还需要使用者考取无人机“驾照”。

四川规定除了买无人机需要实名之外,还要考取无人机“驾照”

据悉,该项新规将在将从9月20日起实施。有关实名制的规定这样写到:民用无人机所有者应当登记姓名、有效证件号码、联系方式、产品型号、产品序号、使用目的;单位应当登记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而在进行过登记后,将会在无人机机身上粘贴登记标志。

四川规定除了买无人机需要实名之外,还要考取无人机“驾照”

如果未按规定进行登记的话,将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同时对公民个人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对企业或者单位处以1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