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Titan芯片公布技术细节,为云安全保驾护航

巫盼 7年前 (2017-08-23)

谷歌公布了新款的Titan芯片技术细节,可用于加强谷歌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能力。

谷歌的Titan芯片公布技术细节,为云安全保驾护航

谷歌在近日公布了新款Titan芯片的技术细节,可以用来加强谷歌云计算网络的信息安全能力。谷歌希望它能帮助该公司提高在云计算市场的份额。

据悉,Titan芯片约为耳钉的大小。谷歌将把Titan芯片安装至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和网卡。谷歌云计算平台基础设施产品营销负责人尼尔·穆勒表示,Titan芯片能扫描硬件,确保硬件没有被篡改。如果发现任何改动,那么Titan芯片将阻止机器的启动。

今年3月,谷歌就公布了Titan项目。目前,谷歌在全球云计算市场的份额只有7%。该公司希望,Titan能有助于服务的差异化,并吸引对合规性有特殊要求的各行业公司,例如金融服务公司和医药公司。针对存放在云端的敏感数据方面,Google也将通过新款API资源识别超过40种以上的敏感数据类别,借此协助理清哪些档案必须格外小心保护,而客户端也能自行定义敏感数据类别,同时可向下兼容旧有应用服务使用此项感测功能,避免敏感数据在传输过程中遭窃或遗失,另外也会通过物件图像识别方式遮蔽诸如信用卡或金融卡号等敏感信息。

谷歌的Titan芯片公布技术细节,为云安全保驾护航

谷歌此前已经使用Titan芯片来保护提供自主服务的服务器,例如搜索、Gmail和YouTube。谷歌表示,Titan已经带动了销售。因为Titan的启用,实时数据分析公司Metamarkets已经成为了谷歌的客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