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 Active将工业机器人变为“杀手”,以警示各大机器人公司

巫盼 7年前 (2017-08-23)

IO Active向公众证明,可以轻易将现有的机器人改造为杀手机器人。

近日,位于西雅图的网络安全公司IO Active通过实验指出,许多当前的机器人可以经过改造变为杀手机器人。

IO Active将工业机器人变为“杀手”,以此警示各大机器人公司

此前,来自AI和机器人公司的一百多位专家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联合国采取措施限制杀手机器人的发展。

据了解,IO Active通过机器人软件中的安全漏洞远程攻击了来自美国、日本和中国的各大公司的机器人,其中包括通用机器人、软银集团公司和UBTech机器人公司的工业以及家用机器人,以检测机器人是否真的安全。

结果表明,一旦控制了机器人,IO Active就可以让机器人自带的安全程序停止运行。如下视频所显示,工业机器人经过编程破解后,人类接近机器人后,机器人不再对自身的动作进行控制,甚至依照编程目的做出有意伤害的动作。

此外,该公司还指出,很多机器人在不加密的情况下发送和存储视频和记录数据,这也就意味着这些机器人也可以用作潜在的监听设备。

IO Active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它已经向有问题的公司发出警告,并试图提醒他们这些机器人存在超过50种缺陷,但这些公司并没有对此事表示特别关注,故而现在IO Active向公众发布了该报告,以提醒各大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