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器官移植做贡献,日本允许在动物受精卵中注入人类细胞

伶轩 7年前 (2017-08-24)

这项研究主要通过在动物受精卵中注入人类细胞,并将该特殊细胞置入动物子宫的方式,培育出人类器官。

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文部科学省下属的专业委员会已同意,开启在动物体内培育人体器官的研究。

其实,在此之前日本一直是禁止在动物体内培育人体器官的。但该专业委员会提出,该研究是科学合理的,且十分必要,要求解禁相关研究的方向性。

为器官移植做贡献,日本允许在动物受精卵中注入人类细胞

据悉,这项研究主要通过在动物受精卵中注入人类细胞,并将该特殊细胞置入动物子宫的方式,培育出人类器官,从而为人类提供可移植的器官。

消息称,该项研究是通过基因编辑的方式,使得动物细胞无法长出其原本的器官。此外,由于置入了人类细胞,科学家则可以控制该特殊细胞的基因,使其在置入动物子宫后长成带有人体器官的动物幼崽,从而为器官移植做出贡献。此外,还有消息称,目前还未确定是否允许该混入了人类细胞的动物出生。

目前,该项研究已经在日本展开,试验对象为猪等动物。通过将人的iPS细胞置入动物受精卵,以达到试验的最终目的。但目前还没有试验成功的消息传出。

此外,如果该研究计划能获得伦理委员会获得批准,日本政府则将单独对研究方向进行讨论。消息称,该专业委员会将在今年汇总报告书,这样一来,最早在2018年,日本政府就可以给出相关修改指导方针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