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前员工“发起挑战”,要生产比特斯拉更轻、续航更长的电池组

巫盼 7年前 (2017-08-26)

Romeo Power已经开始生产电池组,预计到年底该会全面投产。

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可以明显感到市场上对于电池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马斯克的“超级工厂”投入使用后就开始生产锂离子电池,而一家名为Romeo Power的公司,也在悄悄地和特斯拉竞争着,他们致力于打造比特斯拉更轻、能量密度更大、续航时间更长的电池。

马斯克前员工“发起挑战”,要生产比特斯拉更轻、续航更长的电池组

巧合的是,这家公司的很多员工都来自特斯拉,比如生产总监、首席运营官以及部分专注电池研发的工程师。同时,Romeo Power最近还完成了一笔30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据介绍他们也已经接到了6500万美元的订单,预计到2018年开始交货。

Romeo Power生产的电池也是和特斯拉类似的圆柱形锂离子电池,但是其创始人迈克尔·帕特森表示,他们的包装方式不同,所以整块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以及平台都更好。特斯拉是在制造整车,而我们只制造电池组,让它应用到更多地方,不仅仅是汽车中。

马斯克前员工“发起挑战”,要生产比特斯拉更轻、续航更长的电池组

另外,由于不需要像特斯拉那样使用液体冷却系统就能将单块电池“组装”在一起,所以它的生产速度也要比特斯拉的电池快四倍。

值得注意的是,Romeo Power其实不是自己生产锂离子电池,他们从LG、三星、松下、索尼以及其他顶级供应商那里订购电池,然后使用专有技术、材料和设计将它们包装成电力存储设备。

而关于和特斯拉之间的关系,帕特森回应道,“我们最终做的是围绕能源创建一个技术平台,它不仅适用于汽车,也适用于高尔夫球车、摩托车、三轮车、机器人、无人机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