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再升级,高通申请禁令要求苹果四大代工厂付专利费

巫盼 7年前 (2017-08-26)

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专利诉讼无止休。

今年年初,苹果高通发起专利投诉,表示高通滥用其在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随后高通反击,表示“没有高通的技术,iPhone不可能成功”。最新消息显示,高通已经向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法院颁布初步禁令,强制四家iPhone代工厂向高通支付针对iPhone产品的专利授权费。

战火再升级,高通申请法院禁令要求苹果四大代工厂付专利费

这四家代工厂为苹果代工厂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精密、纬创、仁宝及和硕,此前这些代工厂和高通签订了相关协议,会向高通支付专利费,但是今年他们决定不向高通付费了,而且这仅仅是针对iPhone产品,这四家代工厂的非iPhone手机生产依然会支付相关专利费用。

高通表示因为他们是受到了苹果的“指使”,所以才会拒绝支付专利费用。确实,在高通第一次起诉四家代工厂后,苹果提起了反诉。

众所周知,高通刚开始发展的时候一直采用的是技术授权的商业模式,他们先允许合作伙伴使用其技术,然后再收取技术许可费。但是比起对其他厂商,高通对苹果收取的费用要高很多,所以引起苹果公司的不满。从今年1月开始,双方就开始无休止的专利诉讼战。

战火再升级,高通申请法院禁令要求苹果四大代工厂付专利费

巧合的是就在前几天,高通发表声明宣布,该公司总裁德里克·阿伯利(Derek Aberle)已经决定年底辞职,虽然不知道高管的辞职和这场诉讼是否有关系,但是从现在的趋势来看,双方的纠纷短时间内是无法结束了,而高通要求的禁令是否会得到法院支持,我们也会持续跟进报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