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乐和福特想要搞事情,准备用自动驾驶汽车送外卖

巫盼 7年前 (2017-08-29)

利用自动驾驶技术实现真正的门到门送货服务,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据29日最新消息,达美乐披萨公司与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合作,并表示将于九月份开始在密歇根州试行利用自动驾驶汽车来送披萨外卖。

达美乐与福特汽车合作,将全面开展自动驾驶汽车配送外卖服务

这已经不是达美乐披萨公司的第一次尝试了,位于澳大利亚的达美乐披萨分公司,也是安娜堡公司最大的独立加盟商,已经测试了利用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机器人向新西兰地区的客户送披萨的具体运行状况。

上周,福特汽车的自动与电力车辆公司负责人Sherif Marakby在博客中表示,福特计划未来将与多家合作伙伴共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以改善人力资源与货物的流动状况。

此前,福特也曾表示,将于2021年推出共享式的商业自动驾驶汽车。

达美乐与福特汽车合作,将全面开展自动驾驶汽车配送外卖服务

此次试运行,达美乐披萨公司选用的车型是基于福特Fusion Hybrid混合动力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他们将让该车为系统随机挑选的客户送披萨,不过目前汽车仍然采用有人驾驶的方式,以实现对汽车驾驶过程的监督。

这一过程中,被选中的客户能够通过GPS查看配送情况,当货物送达时,客户将会接收到关于取外卖的详细信息。

但目前,达美乐披萨公司仍然在为外卖服务的质量与自动驾驶车辆之间的矛盾担忧,因为披萨无法送到客户的门口。

对此,达美乐披萨的发言人Jenny Fouracre说道:“我们专注于近距离的服务,即真正的门到门送货服务,但目前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